关戈阚.



“我的灵魂不需要到达你的天堂。”
web:晓阚枝上月

【原耽】吻枪[短完]

是和书书的换梗/换题写短篇……为什么她已经写完了()

如果她写得好那一定是因为我梗出得好(?要脸吗


顧語倏:

希望不会被屏蔽。


【“你会背叛我吗?”“你呢?”】


白奎生咬下手套,慢条斯理地洗着手上并不存在的血。


在他身后,云戎坐在桃木椅上,拿手绢擦拭一把左轮手枪。枪身没有划痕亦没有污渍,看得出其主人对它的爱护。


“人不如枪。”他说,“我怎么觉得,你爱枪比爱我更多?”


“枪是你送的,以后不得已的时候要用它自/杀。”白奎生擦干了手上的水,解释了一句,“我没说过爱你。”


云戎轻笑了一声:“将自己的死嫁祸给敌方,不错的主意。”


“谢谢夸奖。”白奎生走到他跟前,弯下/身贴着他的唇,“昨天有人警告我说,不要和不清不楚的人走得太近。”


“不清不楚的人?我吗?”云戎揽住他的腰,问道。


白奎生没说话,软下/身肢去吻他。


不应该有人知道的,他们见不得天日的关系,他们身在同一组织竞争关系下暗生的情愫。但凡有人察觉,结局是一条死路。


“你会背叛我吗?”唇舌分开的间隙,白奎生喘着气问。


“哪种背叛?”


“你说呢?”


“我以为我们只存在肉体关系,没有背叛一说。”云戎说。


白奎生眼中的情/欲瞬间褪了个干净,恢复清明:“是的。”


“除非我为了自己的行动顺利想除掉你,然后主动向上级透露我们的关系,开脱自己还能扳倒你。”云戎能感觉到身上那人搂着自己脖颈的手中多出一把尖刀,刀刃避开动脉刺入皮肤,凭感觉是要留疤了。


“但我不会这么做,没必要。那种恶心手段我用不上。”云戎向他委屈地眨眨眼。


因为我的实力在你之上。


那把刀收了回去。


“建议下次在不明显的地方划伤疤。”云戎以明显不是提建议的语气说,“组织不允许……谈恋爱,但也不允许明目张胆地自相残杀。”


——


白奎生觉得可笑。他将一个月前的这几句话回忆了几遍,去掉那些暧昧画面,剩下的就是这一幕——“那种恶心手段我用不上”。


云戎觉得无辜,他摊了摊手:“如果是我告的密,我现在应该已经被赦免了,不会被放到这里和你相爱相杀。我们现在要不要商量一下,是两个人一起死,还是选择活下来一个?”


白奎生眯眼。


“你不信任我。”云戎说。


白奎生没有回答。


“俄罗斯转盘,知道吗?”他垂下眼,漫不经心地拿手绢擦拭着枪身。


“当然。”云戎笑着应道。


白奎生挑眉,随手将手枪扔给他。


“你先。五颗子弹。”


云戎抬眼,视线意味不明地在他身上扫过一圈。


“六个弹槽?”他问。


白奎生眯眼,笑了,将那两个字回丢给他。


“当然。”


云戎缄默着,指尖划过手枪上的划痕。


“怎么这么不爱惜?”他说。


白奎生没说话,甚至连视线也没停驻在他身上,只是自顾自把玩着一把弹簧刀。


云戎从鼻腔里发出一声嗤笑,给枪上膛,对准了太阳穴,扣下扳机。


……空响。


白奎生这才抬眼,似笑非笑道:“运气不错。”


云戎没将枪还给他。上膛,对准,他在白奎生惊愕的眼神下,再次开枪。


“砰。”云戎轻声说。


还是空响。


“你……”


他笑:“你撒谎了。”


白奎生拧眉。


接着是第三声,第四声,第五声,直到云戎对准太阳穴开完六枪,依旧安然无恙。


“我能知道你在想什么吗?”他低着头,指尖顺着枪上的划痕滑过,“是舍不得我……”


云戎起身,走到他身前。白奎生抬起头,目光不闪不避对上他。


云戎一哂,俯身从他的衣袖里抽出一把手枪。


“还是在考验我?”


“是为了在你侥幸存活下来后补刀。”白奎生说。


“是吗?”云戎端着似笑非笑的表情看他。


“但是不幸,我忘了装子弹。”


“你会犯这种错误?”


白奎生像是听到什么笑话般扬起了嘴角:“是人都会犯错。”


“但你不是平常人。”云戎说,“所以我说说我的猜想。你准备了两把左轮手枪,一把没装子弹的,给了我,一把装满子弹,放在你的衣袖里。我在开枪后必然会活下来,将枪还给你,然后你再用衣袖里的枪替换掉那把没装子弹的自/杀。你打算保我?”


“你就这么肯定?”白奎生说。


“我赌你爱我。或者说,我笃定你爱我。”云戎将那把装满子弹的手枪扔远了。


“说笑了先生。”白奎生转头去看那把云戎送给他的枪,它现在躺在地上。


云戎轻轻笑了:“总之,现在我们都活了下来。怎么办?”


但他并不是在提出疑问。他牵住白奎生的手:“逃吗?”


白奎生蹙眉,没有回答。


“亲爱的白奎生同志——”云戎抚平他的眉心,朗声道,“你愿意与我一起逃亡,风雨同行,共生共死吗?”


白奎生被他逗笑,释然般闭了闭眼。


他起身亲吻云戎。


“那就共生共死。”


——


顧語倏。


2019.08.25。01:19。

评论(1)
热度(9)

© 关戈阚. | Powered by LOFTER